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迎建党百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文/曹孟杰图/潘汉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字号:A- A+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下,该院于4月24日晚在武2-121教室举办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观影活动。2018至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播放了赵一曼为民族解放斗争的胜利与日寇殊死搏斗的英雄事迹以及江姐为捍卫共产主义理想英勇就义的故事的影片。学生通过观看影片学习到共产党员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和身先士卒的高贵品质。在影片结束后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回答所设问题,展现出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提高数统学子的红色文化素养,鼓励学生在建党百年之际积极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向党靠拢,发挥好青年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