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迎建党百年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展通讯魅力,扬记者风采”记者风采大赛

文章来源: 作者:文/胡伟宁 图/李柳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字号:A- A+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的新闻素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21日晚在武2-121教室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之“展通讯魅力,扬记者风采”记者风采大赛。观看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团。

此次比赛分为“新闻我来讲”和“图说新闻”两个环节,共有十九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在“新闻我来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进行新闻演说。十九名参赛选手语言精炼,表述流利,展现出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紧接着是“图说新闻”环节,第一环节中成绩排名前十二名的选手进行现场抽题作答。选手们冷静分析,灵活作答,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取并客观地表述出图片中的新闻内容。最终,该院卢珊珊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韦思莹、林凤获得二等奖,马巧媛、郭池珍和唐晶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该院学生会主席尤永健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还从用词、音量、语速等方面指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根据个人经验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希望在场同学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能提升工作能力和新闻写作水平。

此次比赛旨在丰富该院学生的的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信息提取能力,推动该院学生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