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获批建设广西应用数学中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字号:A- A+

2022629日,自治区科技厅下发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建2022年度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名单的通知》(桂科基字〔202246号),我院申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获批建设。

 广西应用数学中心作为广西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要围绕国家和广西重大需求的数学基础前沿研究,搭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的交流平台,加强数学家与其他领域科学家及企业家的合作与交流,解决一批国家及广西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及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全面提升数学支撑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我院数学学科聚焦学校主干学科领域,围绕国家与东盟的地理环境、海洋资源等领域中相关信息与智能产业中出现的基础科学问题,重点针对中国-东盟地理空间数据、海洋空间数据等领域的结构性描述、演变性建模、计算方法等关键数学问题开展研究。为广西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所急需的应用数学人才提供重要支撑平台,促进疫情防控常态下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赋能广西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