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就业创业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字号:A- A+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2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大会,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党委付进副书记、研究生导师、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2023届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部分教辅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付进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分享了2018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总结,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详细汇报了本班学生的就业创业情况。他们均指出,应针对的考研冲刺的毕业生,切实了解考研学生的需求,缓解学生的考研压力,为考研学生提供真诚关怀、科学指导、周到服务;准备参加公务员事业编考试的毕业生,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服务;对于就业困难的同学,积极沟通,了解学生需求,提升学生就业意愿。

付进副书记先总结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以经验做法,他指出,2023年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应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快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在此基础上,他从学院层面、班主任层面和辅导员层面均做出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对毕业生必须加强联系、加深感情、增加关注、增多引导,高质量地完成本年度的就业创业工作。

最后黄在堂副院长就目前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抓落实,形成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工作氛围,追求实事求是的高质量就业,确保数据真实准确。黄在堂副院长希望学院层面可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为学生就业工作推波助澜。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明晰了工作理念、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升了工作干劲。

通过本次就业创业推进会,学院各层面的领导、教师明确了职责、确立了方向、科学安排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任务,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成长成才、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