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实验2号楼A301召开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付进作工作动员部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班子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付进首先传达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他指出,开展专项整治,要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要环节。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聚焦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管部门、监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领导干部,盯紧盯牢决策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质量监理、预算结算、竣工验收和物资采购等重要环节,深入整治“个人专断定调子、明来暗往铺路子、假公济私批条子、隐身幕后当影子、纵容默许打牌子、斡旋站台撑场子、相互勾连搭梯子、推阻刁难使绊子”等八种突出问题。强化整治整改,运用“全周期管理”模式,贯通用好各项整治措施,形成完整闭环,提升综合效能。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强调,开展专项整治,是提升政治监督实效、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清廉学校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领导干部干净干事、工程项目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是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全面落实学校制定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部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该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