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交流生 举行“桂在黔行”欢迎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交流生

举行“桂在黔行”欢迎会


2022年2月,教育部启动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协调高水平师范大学在教师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对薄弱师范院校进行重点支持。我校参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负责帮扶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于5月26日派出2021级共69名师范生到我校跟班学习,其中有8名学生进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陶行知班交流学习。

为了让交流师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的基本情况,5月29日晚,该院2021级陶行知班举行“桂在黔行”欢迎会,班主任陈蔚凝老师参加了本次欢迎会。该院2021级陶行知班全体学生和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共8名数学专业交流生参加此次欢迎会。

欢迎会伊始,该院2021级陶行知班的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欢迎会的嘉宾,组织2021级陶行知班学生自我介绍,并请黔南的同学介绍他们自己,还进行了桂、黔两地民歌交流。在欢愉的交流气氛中,主持人从学校环境、上课科目、陶行知班班级理念、班级建设、组织过的活动、产生的影响六个方面逐一向前来交流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介绍。紧接着为了让前来交流学习的同学更好地融入,该院2021级陶行知班的同学们相继表演了精彩节目,在场的参会人员纷纷热烈回应。最后,班主任陈蔚凝老师对前来学习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要深入交流讨论、相互学习,愉快地度过两周的交流学习。

本次欢迎会不仅让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交流生深入了解该院的陶行知班,同时让两校学生相互认识,让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学生感到宾至如归,为接下来两周的交流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