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023年南宁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字号:A- A+

2023年南宁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别于4月27日、5月5日、5月12日在明秀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3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院辅导员张焱老师喜获一等奖,辅导员第生辉老师喜获二等奖,辅导员梁卡霖老师喜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察。经过第一轮基础知识测试,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复赛。复赛环节采用案例研讨方式进行,案例题目设计均改编自学校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覆盖辅导员“九大职责”、党的二十大、党务知识等相关内容,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复赛,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的内容为谈心谈话,参赛选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演员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学习型团队,坚持将辅导员队伍的培养与培训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本次大赛,全方位地检验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进,进一步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队伍理论功底和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