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到广西华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字号:A- A+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探索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20236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行政组织了到企业访企拓岗行动。本次访企拓岗行动在广西华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开展,由武鸣区统战部韦副部长和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带队,该院党委付进副书记、2019级班主任代表麦雄发和李晔老师、学工辅导员代表梁卡霖老师以及就业创业工作站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广西华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南宁市武鸣区甘圩镇,是一家从事纳米钙系列产品制造、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多项荣誉。在瓢泼的大雨中,余书记带领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华纳公司,受到了该公司的热情欢迎,并直接邀请我院教师和学生参观厂房、实验室、大数据管理中心和荣誉墙。随后,华纳公司领导石逢旧总经理带领人事管理人员与该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展开了访企拓岗座谈。座谈中,余书记介绍学院办学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此行目的以及表达意愿;华纳公司领导介绍公司产业发展尤其是十四五规划,人事管理人员梳理了岗位需求,且表达了欢迎迎接毕业生来企业实习就业的愿景。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学生纷纷从自身负责工作的角度进行发言、提出疑惑、交流,并得到企业方的具体解答。最后,余书记指出,首先他认为本次访企拓岗具有重大意义,是践行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的具体表现;其次,通过访企拓岗开阔了学院领导老师乃至学生的眼界,了解了企业的真实需求,得到了对毕业生内涵发展的反思,应回归到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育人根本上。最后,他表达了对于华纳公司本次接待的谢意和对企业的发展前景的高度肯定,对未来校企合作、人才输送的良好局面给予充分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