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数学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字号:A- A+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数学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数学教学的能力和综合教学技能,促进教师教育发展,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数学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2023623日至26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6名选手表现出色,在本次测试中获得一1,二3人,三2的佳绩。此外,数学微课作品获一等1项,二等2项,三等1项。

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比赛吸引了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师范大学等全国96个院系单位2286名师生线上线下参与,其中参与线上微课测试活动的师生1830人,参与线下教学技能测试活动的师生456。本次活动包含数学微课设计能力测试数学教学技能测试以及微格教学主题论坛等三项活动综合考查师范生信息技术尝试融合数学教学的能力和综合教学技能的同时,打造了一个数学教育学术交流的平台。      

数学与统计学院对此项活动十分重视,组建了由李碧荣、张桂芳、陈蔚凝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与训练。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陶行知班黎灵静同学教学测试等级为2021级数学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刘心怡、张昕乐同学2021级数学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李雯以及2021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陶行知班王望丞为三等。此外,2021级数学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王正阳、冯紫楹、韦姗姗的微课作品测试等级为一等;2021数学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金世健、苏文杰、陈春霖以及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梁原源、张智嵘、陈诗元的微课作品测试等级为二等;2021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宣懿芳、叶彩霞、陈柏羽的微课作品测试等级为三等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教师教育素养。数学与统计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人才培训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