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带队赴贵港市达开高级中学开展2020级师范生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字号:A- A+

为更好推进2020级师范生实习工作进程,加强与实习学校的交流,切实提高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2023年10月18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黄在堂院长、党委付进副书记、及数学专业负责人杨立英教授组成教育实习检查小组赴贵港市达开高级中学实习点考察师范生中期实习情况,并召开教育实习中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詹永鑫老师主持,该院教育实习检查小组和达开高中校长石晨阳、高一年级主任林科秋和领导团队、班主任团队、数学教师团队以及全体实习生参与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领导和实习学校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首先,石校长对该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实习生之后的实习任务提出要求。随后,黄院长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实习学校给予该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付进副书记针对工作汇报情况对实习生提出要求,实习学生要注意个人师德师风,处理好人际关系,再次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此外,实习学校高一数学科基组长梁凤姬和班主任代表吕旭明分别从数学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汇报实习以来的情况。在数学教学工作方面,梁老师对该院实习生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实习生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素养。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实习生积极配合实习学校,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认真组织班会活动、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实习生所表现出来的勤勉笃实、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吕老师和众多班主任的一致好评。表示会尽力支持该院教育实习工作,为该院实习生提供教学实践的良好平台。

会议尾声,该院领导对实习学校给予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并勉励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水平,协调好教师和学生双重角色,既要为人师表,又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为将来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实习生代表也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照该院实习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实习工作。

此次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加强了两校的沟通交流,而且更加明确了实习生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对促进实习工作的有序推进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