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校领导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字号:A- A+

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侯代忠副书记、隆广庆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一行到武鸣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行政办公室和学工办老师参加此次调研。

侯代忠副书记一行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课堂听课,现场了解我院教师授课、学生听讲、师生互动等课堂教学情况,走访了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对中心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余敢才书记就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情况及“‘数’我行、学先进”党建品牌创建、基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汇报;黄在堂院长就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筹备、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公共数学教学实施改革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汇报。刘利斌院长助理就我院“两基”项目申报、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场地及网站建设进展做汇报。

侯代忠副书记与参会人员共同探究如何把握和运用好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四为”工作法及实践,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中的深刻内涵,要完整、准确、全面的认真研究政策,结合学院实际谋划举措;要深入开展调研,通过横向比较,查找短板,凝练特色,储备项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深入思考教学创新、跨学科融合的探索,发挥好数学学科的基础性作用,找准切入点,加强社会服务能力。

隆广庆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取得新突破;二是要明确任务,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的重点抓手,组织骨干对2024-2026年学院发展规划专门谋划,瞄准目标,紧盯关键指标任务,以申报博士点建设单位为抓手,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加强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学术团队。三是要敢于突破,善于争取各项经费支持,充分合理挖掘和利用各平台的优势,借助平台“走出去”,丰富资源“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