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调研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字号:A- A+

12月3日至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韦扬江教授、数学专业负责人杨立英教授以及张桂芳博士,前往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调研。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地方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肇基于1813年重建的笔山书院,历经百年的历史沿革,2009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升格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系“省州共建、以州为主”的一所地方性全日制本科院校。

在调研期间,韦扬江一行观摩了《高等数学》课堂教学,对任课老师采用的生活实际案例与教材内容有机结合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韦扬江一行参观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黔西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并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领导与老师召开了座谈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施顺强、副院长熊显萍介绍了该校在数学教育专业建设以及公共数学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韦扬江表示,希望今后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在公共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数学教育专业建设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