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又创佳绩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字号:A- A+

2023年12月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陶行知实验班黎灵静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从2021年始,我院学子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国内目前高师院校竞赛中层次最高、难度最大、规模最大的教学技能竞赛,旨在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共同发展。本次竞赛共计226所学校161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11个组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决出一等奖16名。经初赛评审,来自全国各师范院校的485名本科生进入决赛。决赛时间总共133分钟,选手需要从高中数学五册书中随机抽取内容,在120分钟内完成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ppt课件的制作,并完成随机出题的3分钟即兴演讲和10分钟模拟授课。比赛难度大,竞争激烈。黎灵静同学凭借扎实的数学教学基本功,过人的师范生素质,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师范生教育教学理念的培养与师范生技能的训练,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活动,成效明显。在此项竞赛中硕果累累。参赛九年来,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以赛促教,以赛提质”。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上不断勇攀高峰,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