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祝贺!我院可汗博士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字号:A- A+

202210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据悉,本次榜单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数学与统计学院巴基斯坦籍可汗 (Zafar Hayat Khan)博士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10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涉及数学、物理学、材料化学、化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药学等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今年9月底引进的巴基斯坦籍可汗 (Zafar Hayat Khan)博士连续两年(2020-2021)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他和他所在团队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体现了我院在引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工作上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且将为我院“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发挥关键作用。

巴基斯坦籍可汗 (Zafar Hayat Khan)博士, 2012年博士毕业于英国老牌大学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研究方向为工业数学。截止目前发表英文SCI期刊论文110篇;2019年作为优秀海外人才引入四川大学工作,同年入选四川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2015-2017连续三年获得巴基斯坦科学技术委员会科研成果奖;2016年分别获得Elsevier中国航空动力学和物理学高引用研究论文奖;在巴基斯坦科技部公布的2017年度40岁以下科技产出率最高年轻科学家排名中,可汗位列全国第9名;2018年巴基斯坦科学院青年数学家Shah Jahan奖获得者(每年获奖者仅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