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举行广西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字号:A- A+

2024年3月24日上午,广西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揭牌仪式在我校武鸣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广西数学会理事长唐高华,我校党委副书记、 广西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长侯代忠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广西数学会理事长唐高华对广西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南宁师范大学作为分会的依托单位,在广西数学人才培养、数学教育实践、数学文化普及和推广、数学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多谋划、广布局,推出切实有效的举措,使广大数学老师、教育工作者受益,使更多的学生理解数学、喜爱数学,为广西数学教育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作出卓越贡献。

广西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长侯代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员令。广西数学会决定成立数学教育分会,是广西数学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行动实践。广西数学会将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设在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必将推动南宁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广西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揭牌座谈会,侯代忠副书记和唐高华副书记对4月19—20日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广西数学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广西数学教育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分工,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广西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平台的重要作用。

广西数学教育分会成立,旨在团结广西数学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者,促进数学教育研究、数学课程和教学改革、数学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繁荣广西的数学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数学素养,为加强数学人才培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数学文化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