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婧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字号:A- A+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学习落实全会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支部于12月8日晚在武鸣校区第一教学楼106教室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付进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卡霖及学生党支部各支委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付进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对于党员同志们未来开展党支部活动的期望以及要求:党员干部应多做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充分认识到目前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然后,他从六个方面带领与会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付进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并且着重强调了在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举出我校参与的扶贫建设,让与会同志深刻感受到扶贫行动的零距离。接着,他指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中,我国越来越重视数字化经济以及大数据处理;同时,他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解读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最新要求,指出在贯彻发展理念时应与我院专业相结合,推动教育新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与会同志紧随付进副书记的讲解指导,深刻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意识到应把党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进一步加强了该院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为该院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