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字号:A- A+

6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武鸣校区地化楼C413党建活动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党委办公室助理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党委余敢才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中所作出的科学判断,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不动摇;二是要深刻理解重要讲话中所做的形势分析,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三是要深入贯彻重要讲话中所提出来的要求,科学优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就要深刻把握战略性和纯洁性,牢牢把准办学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重要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压实责任,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的创新,深化师范教师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师培养质量,推进我院考核机制的改革,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专业的优秀队伍。

在第三专题学习中,党委付进副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动员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团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营造关心青年发展,助力青年成长的浓厚氛围;培养青年自觉做好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在第四专题学习中,蔡长勇副院长就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进取意识,以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坚实国力为依托,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结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指出,要健全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安全责任到人,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

在第五专题学习中,韦扬江院长助理就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做中心发言。她指出,一是要营造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意义重大深远;二是要推动国防教育全覆盖,深植厚培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三是要开展国际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抓好课程改革,把国防教育作为教书育人的一项基本任务,不断优化和创新国防交易的内容和形式,力求国防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的国防教育。

在第六专题学习中,党委委员麦雄发同志就学习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2022年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作中心发言。他表示:第一,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利用泄密的典型的案例进行保密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忧患意识,绷紧有密必保这根弦。第二,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应当建立健全涉密电子文档有关管理规定;第三,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实际工作中使用电子设备要区分工作用的和个人用的,平时的言行不要出格,坚决不做小道消息的传播者,信口开河的胡说者,人云亦云的学舌者。

在第七专题学习中,余敢才书记传达学习学校宣传部《理论学习参考》(2022年第5-7期)。

第生辉同志、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庆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春连同志、办公室陈汉梅主任分别就以上主题学习作体会发言。

余敢才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七个专题的理论学习中,与会人员发言紧扣主题,体会深刻,能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和肩负的责任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做到了深化学习与促进工作的统一。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各项工作,余敢才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举思想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学深悟透上求实效,在走实走心上求创新,二是突出安全教育,创造保障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环境。三是切实加强我院领导班子队伍的建设。四是提高我院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切实增强保密意识。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效,抓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落实安全教育,从严从实抓好我们队伍的建设、班子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