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感悟课程思政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字号:A- A+

6月2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武鸣校区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感悟课程思政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党课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余敢才主讲,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参加学习。

会上,余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感悟立德树人为导向的特色课程思政”两方面展开。首先,余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接着,他指出大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全体教职工要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放在首位,培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随后,他强调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模式,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本次专题党课的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课程育人的广度和深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