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三党支部到马头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字号: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7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到学院暑期“三下乡”的实践点——武鸣区马头镇开展了主题当日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第生辉老师、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卡霖老师、马头镇人民政府、社区委员会的党员代表、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和40余名马头镇居民、学生参与本次主题当日活动。

第老师以“致敬戍边英雄边防战士”为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理论宣讲。他讲解了“祖国河山,寸土不让”这一口号背后深切的爱国情怀,通过讲解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戍边英雄和烈士的英雄事迹,号召小朋友们要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家国情怀。梁卡霖老师以“中国式浪漫见证文化自信”为题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的理论宣讲。她从天安门的五星红旗的特殊意义和用途上延伸出对于中国文化的思考,以我国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北斗卫星、探月工程、载人飞船、导弹系统来实现”上天下海、日行千里、无所不能“的神话,更有风靡全球的国风、在异国他乡大方展示中国文化的华人等种种事例,强调和体现了文化自信的背后是日益强盛国力的支撑。她呼吁,广大青年和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找准方向,在自我成长成才的道路中不断进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各支部党员代表、马头镇居民和学生深刻领悟了爱国主义精神,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大家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铸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