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字号:A- A+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同意,10月24日下午,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在武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共工作。我院146名正式党员参会,52名预备党员列席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班子、学校党委组织部蒋小阳同志在大会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我院党委付进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我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代表我院上一届党委作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求真务实开新篇为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奋发作为》的工作报告。余书记从党建“为核”抓引领,学科“为先”抓发展,学生“为本”抓全面,安稳“为基”抓底线,学院“大事”抓统筹等五大方面回顾四年来我院党委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聚焦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组织管理水平提高、群众凝聚力增强。学院党委聚焦我院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要点,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事要事落实落地,推动完成“师范认证”、学院搬迁、专项评估,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守底色有特色出亮色,有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同时,他提出我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分析面临的主要趋势,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设想,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坚持抓“立德树人”,引导青年成长成才;持续坚持抓“三全育人”,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坚持抓特色发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持续坚持抓人才兴院,大力充实师资队伍;持续坚持抓制度建设,完善目标实现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书面)、《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新一届党委、纪委名额和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举余敢才、黄在堂、付进、韦扬江、刘利斌、徐庆娟、麦雄发、张桂芳、李自尊9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选举付进、梁卡霖、凌中华3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余敢才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作表态发言。

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分别召开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南宁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余敢才同志为我院新一届党委书记,黄在堂、付进同志为我院新一届党委副书记;选举付进同志为新一届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