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青年思想根基”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6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11月2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和学硕党支部在武鸣校区2号实验楼-A101室开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青年思想根基”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黄在堂院长主讲。

党课上,黄院长从“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引出此次党课的的主题,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大学生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接着,黄院长结合实例具体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意义。他希望同志们在生活中要敢于担当,从自身行动去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课最后,黄院长要求研究生应以提升思想水平、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为首要任务,立足于自身专业领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积极心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者、笃行者。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力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