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石榴手拉手·共话民族团结情”——六省六校学生党支部主题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字号: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支部共建,增进支部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星火”辅导员工作室、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南京理工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大学、内蒙古大学5所高校的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红石榴手拉手·共话民族团结情”为主题的六省六校学生党支部主题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由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发起,本次活动共计240余人以线下集中、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由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成爽爽主持。

活动伊始,南京理工大学公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闻达出席活动并致辞。张闻达在致辞中对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共建高校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共建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支部共建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高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活动第一个环节——学而时习,在该环节中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新疆大学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阐明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活动来到第二流程——青言青语,共建党支部以及受邀宣讲团分别围绕边疆地区发展、少数民族特色风俗、西部支教经历等方面分享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感悟。其中,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望丞同志分享了壮族的特色风俗文化与美食,让与会同志感受到广西民族的文化魅力和团结氛围。最后,各党支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专题研讨。在专题研讨环节,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崔媛棋同志表示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主题共建活动为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提供了交流学习工作、凝聚思想力量的平台,也是首次与多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党支部开展交流学习,此次活动也必将进一步激发该支部成员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该支部将以顺利通过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广西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支部”验收为契机,继续发挥辐射示范作用,开展校际间党支部交流活动,促进支部共进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