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宁市衡阳路小学校长朱剑梅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字号:A- A+

为加强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与认同,612日,南宁市衡阳路小学朱剑梅校长应邀到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那是绿叶对根的深情——对未来的教师说几句话》专题讲座。讲座在文综楼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隆广庆、党委副书记刘盛平、团委书记谢芬芳和赵飞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盛平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朱校长的事迹,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朱剑梅校长在讲座中表示,学校教育中老师扮演着重要角色,身为老师要富有爱心。“爱自己孩子是本能,爱别人孩子是神圣”,她建议同学们保持童心,不仅要做学科老师,更要做心理老师。朱校长指出,在数字时代飞速发展的情况下,老师作为专业技术人才要以“海绵式”学习不断丰富、完善自己。同时,她呼吁大家牢记教育初心,以谦逊的态度练好教师的基本功,丰富自己的教学设计,提高对课堂的调控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教育理念,做到将课标充分理解并灵活应用。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即将步入实习阶段的师范生们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更加清晰,进一步认识教师的基本行为规范,同时也为同学们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