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桂林中学校长马劲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文/窦乐 图/潘汉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字号:A- A+

为提升师范生的基本素养,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请桂林中学校长马劲为研究生、18级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开展关于“中学数学研究热点及中学数学新教师的成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在武2-121教室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韦扬江教授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韦扬江老师向在座学生介绍马劲校长。她表示,马劲校长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与管理经验,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讲座能够有所积累以及收获。随后,马劲校长就数学课程的发展目标向同学们阐述了“四基”、“四能”、“六素养”等概念,使学生了解了教师教学的基本要求。接着,马校长列举了中学数学的热点问题,他希望学生注重数学建模、数学文化等新模块的专题研究,在学习中注重实践与积累。马校长指出,师范专业学生应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和教学专长,提高逻辑表达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讲座的最后,与会学生与马劲校长展开热烈的互动。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学数学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学生今后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