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虚拟仿真中心 > 正文

复旦大学程晋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徐定华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字号:A- A+

复旦大学程晋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徐定华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5月22日-24日,我校邀请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反问题学会执行理事,NSFC重大研究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程晋教授,以及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部部长徐定华教授给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师生做关于“数学及其应用中的反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科研处处长及数统院院长主持。

程晋教授从“阿基米德浮力实验”,“盲人听鼓”、服装设计、石油开采、核磁共振、医学图像处理等实际应用出发,指出数学的反问题在信息技术、能源与环境、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的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并具有深远影响。徐定华教授介绍了自己如何确定“纺织材料热湿传递数学模型及设计反问题”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并生动地介绍该领域的研究意义及应用前景。

两位教授生动有趣的报告不仅让广大师生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激发了师生对学习和研究数学以及科学的兴趣,让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