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研究生专业 > 正文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术型,学制三年,授理学硕士学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字号:A- A+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主要研究方向:数理统计学、统计建模与优化、应用随机分析、随机微分方程、非参数回归分析、经济统计分析。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属于数学学科领域,是研究各种随机现象的本质与内在规律性以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中各种类型数据的科学的综合处理及统计推断方法。本学科专业培养的硕士应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具有较扎实宽广的数学理论基础,在概率统计的某个方向上掌握较系统的理论知识、技术与方法,能熟练运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思想方法和统计软件解决科学研究或实际应用中的问题。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毕业后能从事与概率统计相关的教学、科研及中等学校的数学教师工作。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创新团队,在数理统计学、统计建模与优化、应用随机分析、随机微分方程、经济统计分析、非参数统计、统计优化算法、时间序列分析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基础性研究成果。团队成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