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第生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字号:A- A+

1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武鸣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主持。

会前,学院教职工一同观看焦点访谈《奋斗新伟业——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会上,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向全院教职工隆重介绍了新引进的省级人才可汗(Zafar Hayat Khan)博士,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交流,共同促进学院学术发展。黄在堂副院长就下半学期中期工作进行汇报并部署,他就学院近期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办公楼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通报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进一步抓好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并撰写评价报告;持续推进每个学期人人公开课教研活动的实施;开展在校生和毕业生的教学质量问卷调查,注重教学平台的搭建。二是学科方面的工作,要以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为契机,要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依托广西优势行业、企业共建,解决“卡脖子”问题和实际应用问题,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与落地。三是就人才引进情况进行通报,并就新办公楼的建设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充分利用好建设经费,按经费预算执行计划要求,抓紧开展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场地使用效率和功能效应。

学院党委付进副书记就工会活动安排进行通报,并就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以宿舍文化建设为契机,建设党员示范宿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还就近期即将举办的新生才艺展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3届本科生就业创业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敢才同志就本学期重点重要事项进行了通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疫情要防住,教学要推进”;要加快推进学院走廊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他还就推进国培区培、人才引进、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建设等问题进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