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字号:A- A+

9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武鸣校区数统楼A6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主持。

会上,我院韦扬江院长助理就本学期教学课程安排、公共数学教学改革、新学期听课安排、教师上公开课、毕业生实习工作、毕业论文预备开题等内容进行强调部署。我院党委付进副书记通报了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2023年暑假三下乡、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广西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验收等工作;他还就新学期就业工作、资助评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部署。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针对新学期工作做重点部署,一是要求硕士研究生导师要加强硕士研究生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关心学生思想、学业、生活、心理等,加强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恪守学术规范,诚信做人。二是对学院70周年校庆工作进行再部署,通过多渠道收集更新校友信息,建立知名校友档案。三是对我院第三轮专任教师岗位考评结果进行公布,并对第四轮专任教师岗位聘任方案进行讨论;四是对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进行通报,希望老师们就如何建设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省级平台、如何做好博士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快步伐引进高水平的高层次人才问题进行思考;五是全力推进公共数学教学改革方案的实施。

余敢才书记总结时指出,新学期教学任务重、工作安排细致,希望全体教师落实好,抓好重点工作,加强管理服务,加强沟通,加强合作,互相督促;他要求年轻老师要明确要求,敢于担当;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抓好就业工作;推进班子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新学期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