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资源介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字号:A- A+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本科毕业生就业资源介绍

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南宁师范大学最早创办的院系之一,其前身可追溯到成立于1953年的广西教师进修学院数学学科。学院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和金融数学3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西高等学校优质专业(2006年)、广西高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立项专业(2011年)、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2018-2020年);应用统计学是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西高校特色专业(2014年)。

一、2022本科生毕业生资源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共有238名本科毕业生。我院毕业生大部分就职于广西区内外各类型学校数学教师岗位、银行证券金融岗位、数据挖掘类岗位、企事业单位统计审计岗位等。以下为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资源信息:

专业

人数(人)

授予学位

数学与应用数学

165

理学学士

应用统计学

35

理学学士

金融数学

38

经济学学士


二、本科生专业介绍

(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在中学进行数学教学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和与数学相关行业的工作者。要求学生掌握数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能初步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备从事中学数学教育研究等能力。

就业方向适合在基础教育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以及在与数学密切相关的计算机、经济、金融、统计等行业工作。部分具有学术培养潜力的毕业生可报考数学类等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就业前景小学全科教师、中学数学教师、财务、审计、税务、后端开发、销售业务。

专业特色获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课程设置上以数学主干课程为主线,计算机科学技术教育教学理论为两翼;开设陶行知实验班,构建了四年一体化的数学师范技能培养体系。

(二)应用统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能在企业、金融保险和政府部门从事统计调查 、数据分析、市场预测与决策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统计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业人才。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科学技术和统计软件分析数据并解决实际问题。

就业方向适合在经济、保险、金融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风险控制、市场预测与决策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部分具有学术培养潜力的毕业生可继续攻读应用统计、概率数理与统计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就业前景:中小学数学教师、运营、财务、审计、税务、咨询、调研、教学管理、教务管理。

专业特色属广西高等学校优质特色专业。拥有数据科学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科学计算与数学建模广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等专业实验室。制定了比较完整的社会化、市场化的教学培养方案。

(三)金融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金融理论基础和数理基础,能够利用数学、统计等工具研究金融,进行数学建模、数值计算等分析,探索金融学内在规律,能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企事业等行业部门,从事金融数据分析与计算、金融风险管理等实务性工作,具备创新精神的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工作,或报考金融学类、经济类、数学类等相关专业研究生深造。

就业前景销售业务、财务、审计、税务、银行人员、金融分析、研究、理财、金融服务。

专业特色:金融数学专业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新型交叉学科,2012年教育部批准金融数学为经济学的特设专业。本专业推行双基础(数学与统计学基础和经济与金融学基础)和三结合(双基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产学研”结合)的教育模式,培养学生成为高级金融人才。目前已有60所高校获得本专业授予权备案,一般在数学学院或者数学系进行招生、培养,毕业时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我们诚挚邀请贵单位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录用我院的优秀毕业生。

就业联系电话:

本科生就业:梁卡霖老师 13557870198

(微信号:1355787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