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南宁三中高级教师汪朝宽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字号:A- A+

南宁三中高级教师汪朝宽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培训讲座

为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学院浓厚的向学氛围,4月11日,南宁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汪朝宽在学院领导的邀请下,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主持,2019—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

汪朝宽以《德才兼修践于行,乐教爱生成良师》为题开展了关于教师精彩大学之路、教师教学工作之路、教师班级管理之路和教师专业成长之路四个方面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伊始,作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02级数本专业校友的他对母校表达了思念和感恩,并将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带班经历通过图片进行分享。接着,他从自身的发展为主线,引导学生们应在大学期间进行历练,通过自身能力的培养、教师技能的沉淀和证书的考取,丰富大学生活之余也充实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在数学教师和班主任的工作中,他也用自身的丰富经验和实战经验,教导同学们如何做好一名既具魅力、兼有才气且获得学生喜爱的教师和班主任。最后,他还分享了教学名师的成长之路,从教学业绩、职称评定、科研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前景了然于心。

黄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先是表达了对于汪老师返校做讲座的热烈欢迎,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学习使命,通过努力达成教师梦。最后他寄语全体同学:“世界上有两种光芒最耀眼,一种是太阳,一种是你努力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