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数学分析课程规划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字号:A- A+

课程规划
 

建设目标

 

加强教学研究和教材建设,提高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吸收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使得学生掌握好本课程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培养学生的数学分析思想,提高提高学生综合的数学能力,为学生的思维能力实现质的飞跃打下牢固的基础。制作标准的《数学分析》课件,争取把《数学分析》建设成区级精品课程。

 

课程的建设步骤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起一支思想素质好,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高的教学队伍;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和科研学术活动;支持课程组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脱产进修。

 

(2)进行教学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其它高校或其它教研组共同探讨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方法的总结、教学研究等活动。

 

(3)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实验。进行多媒体教学,制作优良的教学课件,丰富教学的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4)建立和完善网上教学资源,开展网上辅导和答疑。

 

(5)开设数学分析实验课的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6)完善试题库建设。

 

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准备上网的资源:课程描述,新版《数学分析教学大纲》、课程负责人介绍、教师队伍情况;课程特点、《数学分析》多媒体教学课件、《数学分析》教案;《数学分析》习题(含部分习题提示或解答);其它资源(补充教学资料,试卷)、本课程的建设目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