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华文”全国数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字号:A- A+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数学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数学教学的能力和综合教学技能,促进教师教育发展,5月29日至31日,第十届“华文”全国师范生数学学科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线上顺利举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8名选手表现出色,在本次测试中获得一等2人,二等2人,三等4人的佳绩。

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比赛吸引了湖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全国53所高校,382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本次技能比赛包含数学微课设计能力测试和线上数学教学能力测试两项,综合考查师范生信息技术尝试融合数学教学的能力和综合教学技能。

数学与统计学院对此项活动十分重视,组建了由李碧荣、张桂芳、赵飞、陈蔚凝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与训练。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数学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张浩同学在本次师范生数学学科教学能力线上测试等级为一等;2020级数学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戴海媛同学和2018级数本陶行知班王碧茵同学为二等;2020级数学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杨芳同学以及2018级数本陶行知班蒙淑娴、罗永露、张广祺三位同学为三等;数学与统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教师教育素养。数学与统计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人才培训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