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字号:A- A+

5月29-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陆莎老师指导统计专业陈明、黄燕燕、苏婷、陈美娟、黄愉珊等5位同学组成的“老年护卫队”以作品《银色年华智能化,老年再复少年欢——基于南宁市市区老年人使用APP的用户体验及需求》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师生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以及广西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于2020年9月启动,吸引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650所高校,1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赛道参赛学校565所,参赛人数10.6万人。经过知识赛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的重重环节,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有来自27个省的124所高校、208支团队、936名本科参赛学生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总决赛,以“调查报告+现场展示及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审,争夺最后的奖项。我校选手以踏实认真的调查、合理的模型和分析、以及良好的现场表现获得报告评审和现场评委的肯定。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实践教学平台。在参赛过程中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和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