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校教务处莫运佳处长亲临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文/第生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字号:A- A+

1119日下午,我校教务处莫运佳处长亲临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黄在堂副院长、党委付进副书记、党委陆彩莲组织员、李自尊院长助理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余敢才书记主持。

莫处长在会议上对该院师范专业认证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以“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教学策略”为题进行讲解,他指出要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改进教学方式,产出导向强调应关注“教育产出”,而非“教学输出”。他详细讲解深度学习的四个要点,一是师生关系是主体间性的关系,二是学习内容是有挑战性的内容,三是学习过程具有社会属性,四是学习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他指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就是要在教学形态上进行转变,以思维发展为前提,以单元组为基本教学组织形态,以有效参与为基本特征。他还对教学课堂设计、教学方式等具体问题深入浅出的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针对该院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情况并结合个人宝贵经验给出建设性意见。

余书记对莫处长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该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团结一心,以“我将无我,不负数统学院”的精神,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