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字号:A- A+

10月30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河南师范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数学与统计学院4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2项,优秀教学设计奖2项。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4所国内师范院校的47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通过初赛,选出236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教育硕士王正阳、姜书琴、刘心怡、苏正杰等4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与众多名校精英一同角逐,最终王正阳、姜书琴获得三等奖,刘心怡、苏正杰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技能大赛是国内目前研究生竞赛中层次最高、难度最大、规模最大的教学技能竞赛,旨在强化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共同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学科导师进行了多次的赛前训练,并由院长黄在堂教授亲自带队参赛。“以赛促教,以赛提质”,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上不断探索,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