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可汗教授成功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字号:A- A+

近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可汗教授成功入选。

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采用多种指标,展示了学者的研究成果在学术或科研领域的影响力,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可汗(英文名:Khan, Z.H)教授是我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来,从四川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数学与统计学院充分发挥可汗教授的科研优势,依托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平台,积极推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为数学学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这次可汗教授的入选,不仅是数学学科实力、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之一,也为学院吸纳培养高质量人才带来了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