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前往全州、灌阳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字号:A- A+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纪念湘江战役86周年,缅怀湘江战役英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勇于担当作为,以高昂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11月20日至22日组织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前往全州、灌阳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党日活动。  

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馆内展列了红军从江西到陕北战略转移过程中的史料、文物,到场人员着重学习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概况和战役意义,以及工农红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伟大革命精神。在纪念馆三楼,党委书记、院长隆广庆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恪守党员承诺,争做优秀党员的决心。  

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主要包括纪念公园、烈士墓园、纪念广场、红军帽、纪念塔、纪念馆、红军雕塑、烈士英名录等。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在隆广庆的带领下前往湘江战役纪念碑,举行了简短又庄严的悼念仪式,全体同志为革命先烈三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革命先烈。  

在参观的过程中,全体同志纷纷发表感言:湘江战役虽然历经了86春秋的斗转星移和沧海桑田,但面对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件件古朴文物和一段段还原影视,参观的同志们仍能感受到战争的惨烈、革命的悲壮以及红色精神的永盛不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通过这次“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缅怀烈士,铭记历史,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党外人士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和升华,更加坚定理想信仰,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