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与广西科技馆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字号:A- A+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重要论述的理解认识,10月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与广西科技馆党委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5日上午,在数统学院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广西科技馆,开展共建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先后观看了4D、球幕影片,同志们在独特的视听体验中了解科技的魅力。随后,党员们认真观看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广西站)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展”及“广西科界群英展”,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长期在边远艰苦地从事科研的科学家事迹以及新中国科技发展的历程中汲取了不懈奋进的精神力量。而后,党员们还参观广西科技馆的总体规划和相关科技知识原理,体验和交流着科学发展的成果。最后,党员们参观了广西科技馆党建活动室,两方党委就党建工作、充分如何运用广西科技馆这个平台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优势为广大市民服务等做了探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真切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学技术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在活动中受教育、受鼓舞,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党员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了现代科技的魅力,对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党员一致表示要向科学家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运用科学思维方法,不断创新,充分运用数学专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