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字号:A- A+

         

为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学院党委规范化建设,提升全体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思想认识,11月3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了线上全体党员大会。线上会议由隆广庆书记、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隆广庆书记、院长着重介绍了本次党员大会的重要性,简要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涵和现实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应结合自身实际、学科实际以及最新的方针政策进行深度学习。紧接着,由黄在堂副院长和蔡长勇副院长做主题学习心得报告。  

黄副院长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结合了当下的疫情防控的晴空,以现实案例、自身体会以及国内外形势对比,向党员同志们解读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优势;二是疫情防控体现的制度优势;三是要了解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而蔡副院长则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十五专题“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以及十六专题“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外交”两个专题的学习,并进行心得发表。  

此次学院党委的党员大会圆满开展,不仅贯彻落实了党组织三会一课的规范化建设,还深入学习了党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大大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以及思想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