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字号:A- A+

         

12月19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秀校区行政三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韦程东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韦程东传达了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会成员结合数统院的实际解读《决定》中的“十三个坚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隆广庆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公告核心形成了科学制度体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此外,其他的党委委员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心得体会。

最后,韦程东书记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学院实际出发,突出问题意识,有效解决难题,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上新台阶,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编辑/彭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