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推优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字号:A- A+

         

疫情期间,为使广大优秀团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地向党组织输送优秀青年人。20204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第二学生党支部均以线上的形式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预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为做好推优、发展的准备工作,我院党建工作部组织三个党支部、各个班级研读推优、发展的通知、要求和政策,向入党申请人明确符合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发展对象的具体条件。紧接着,由各班以腾讯会议,QQ群投票的方式展开本次推优,严格把控推优程序,做到民主公开。参选人需在腾讯会议发言,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自我评价以及优缺点。然后由班级代表对参选人作出中肯评价,待参选人员都发言完毕,由团支书发起投票,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投票,由团干计票。

本次推选过程中,各班坚持着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本次推优工作。班级推优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入党积极分子推优表》、《发展党员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记录表》电子版、推选名单、腾讯会议视频截图以及QQ群投票截图。最后,各党支部将综合审查被推选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再报送符合人选给学院党委,由学院党委研究、审查,最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发展对象名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发展对象的推优工作,不因疫情放慢脚步、疏漏流程,同时严格把控相关程序和步骤。本次线上推优是我院在特殊时期的创新举动,进一步增强了数统学院的凝聚力、创造力和组织力。在数统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本次线上推优工作顺利完成,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