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字号:A- A+

         

520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五合校区理综61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萍,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宗武、副组长刘启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张万景,数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韦程东主持。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陈宗武反馈了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的情况。陈宗武组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的开展都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学院凝聚力得到很大的增强。同时,陈宗武组长从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党委及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贯彻需加强、党委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陈宗武组长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建设好党委机制,切实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定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落实党委“一岗双责”,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萍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数统学院应将此次巡察作为学院和党委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巡察整改责任感,贯彻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做到边查边改,立整立改;二是认真做好整改,在反馈意见后按照党的制度建立好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方案,做到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韦程东代表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保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五个到位:一是严明政治立场、思想认识坚决到位;二是坚定整改决心,整改措施坚决到位;三是严守纪律底线,贯彻坚决到位; 四是认真履行职责,责任落实坚决到位;五是注重整改实效,整改落实坚决到位。

反馈会开始前,巡察组与数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就巡察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