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战“疫”微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字号:A- A+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6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五合校区理综615教室开展“忆党史,学党章,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主题党日活动和战“疫”微党课。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卡霖、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均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讲人为周新同志。  

首先举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周新同志为在场人员介绍活动流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周新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黄文秀同志和张宁宇同志的先进个人事迹,解读两会要点以及新党章,并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以加深学习。与会同志经过一系列的学习,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并表示要向优秀党员看齐。  

 接着开展战“疫”微党课。党课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周新同志先和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并总结了加强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周新同志还结合实际向与会同志提问,与会同志积极回答问题并发表感言。最后,周新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前往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参观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数统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和战“疫”微党课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也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还了解了战“疫”过程党的担当和责任,使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