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党课培训第四讲、第五讲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朱婧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字号:A- A+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与学校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分别于202011月1日、11月4日召开党课培训第四讲、第五讲。党课培训第四讲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谢芬芳主讲,第五讲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卡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主讲。

第四讲培训中,团委书记谢芬芳就入党文书写作要点展开培训,向新生详细地讲述了入党文书的写作格式、字数及内容要求,让新生们明白入党文书写作的严谨性以及党的严肃性。第五讲培训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卡霖围绕“入党动机与理想信念”进行党课培训,课上,她通过讲述自身的入党动机来举例说明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督促同学们要建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引领新生对自身的入党动机进行深入地思考。接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通过解读理想信念,深化同学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指出要了解入党的基本流程和要求,把握并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思想觉悟。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2020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党课培训教学环节暂告一段落,接下来,分党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影视教学、分组研讨、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更好地帮助2020级学生多维度学习掌握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使新生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坚定信仰,在思想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祖国和党的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