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字号:A- A+

             

为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党的启蒙知识教育,激发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校开展了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21日晚在武鸣校区组织开展简单而隆重开班典礼,党委书记、院长隆广庆、党委副书记刘盛平、党委组织委员陆彩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参加此次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刘盛平副书记指出,通过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加强新生对党员基本义务的了解,强调要树立崇高理想,培养入党意识,建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随之陆彩莲老师介绍了“德才并育”的培养模式,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加强对党的了解,提升对党性的认识,努力创造追求理想的大学生活。  

紧接着,由新生代表向党组织表达要珍惜党课教育的学习机会,要明确青年学生要具有承担使命的责任感,坚定努力向优秀党员学习的决心。党建工作部常委潘雪强调了学习培训的纪律问题,要按时参加培训,同时要注重党课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最后由隆广庆书记、院长进行致辞,他对新生们做出了要扎实学习、知行合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要求。至此,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典礼过后,隆广庆书记、院长立即为新生们开展主题为“百年追梦忆初心”的开班第一专题的培训讲座。内容围绕“广西共产党早期奋斗足迹”开展,讲述了党的领导力量与重要性,指出青年学生要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实践中来。  

通过此次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的开展,为加强全体新生党性教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自身修养,帮助新生明确大学的目标定位,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