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杨紫涵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字号:A- A+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缅怀峥嵘岁月,激发支部党员鉴古知今、砥砺奋进的浩然正气,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0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武鸣第二教学楼开展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书记助理刘莹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大会议程分为介绍支部考评情况、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分享观后感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支部考评情况,并且同志们积极对支部提出看法和建议,表达了希望支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的期望。接着,活动在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中打开了第二篇章,大家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活动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对百万志愿军的大无畏精神感到震撼,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认识到了只有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能不怕艰险、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用自己的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事业,去创造无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