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字号:A- A+

4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及学院党委办公室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党委余敢才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日出席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他自2019年以来连续第六次讲授“开学第一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藏了深厚的理论内涵、饱含着殷切的关怀期望,对广大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为学院的干部教育培养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他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思想;三是真抓实干练本领,勇于攻坚克难。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从五个方面指出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二要遵循总书记指示,走好学院改革发展必由之路。

在第三专题学习中,该院纪委付进书记就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

在第四专题学习中,蔡长勇副院长就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意见》提出了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的“六个着眼”,是全体党员干部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的“教科书”、“指南针”。一要以史明志,唯有“长风破浪会有时”志向,才能做到对党忠诚。二要以史鉴今,唯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才能做到人民至上。三要以史资政,唯有“刀刃向内除积弊”勇气,才能做到廉洁奉公。

党委委员韦扬江、陆彩莲、麦雄发、毛辉分别就学习2022年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学习体会发言。

余敢才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该院党委要紧跟学校党委的学习要求,始终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和水平,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一要做到“三个把握”——准确把握主题、准确把握重点、准确把握方法;二要切实提高实际工作总的执行力,系统推进学院重点工作既落地又落实;三要凝聚力量、同向发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班子同志要步调一致、同向同行,从学院发展全局高度认识和履行工作职责,把该做好的事情做到位,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出彩,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干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政治大年该院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