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字号:A- A+

【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会


5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实验2号楼A301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会。该院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助理参加会议会议,该院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冉景宏同志进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导读,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余书记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余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深入领悟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二是要以学思结合为途径,融会贯通主题教育的具体内涵;三是要以实际工作为根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随后,该院党委班子就调查研究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及目标,明确领导责任,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该院党委还就意识形态开展工作专题会,该院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以“拧紧双加强摁扭,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为题作意识形态报告,并以上海交通大学胡伟教授的出格言论、东南大学袁久红事件为例,他要求各位老师在科研教学管理要注意教学文件、试卷等教学信息保密,筑牢保密意识,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紧接着,余书记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此,全院上下要做到一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加强基层的意识形态工作日常经常性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会,进一步提高与会同志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为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全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