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学年“五一”假期安全教育暨意识形态专题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沈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字号:A- A+

为落实校学工处文件部署,做好学生“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27日晚在数统楼召开2021学年“五一”假期安全教育暨意识形态专题大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梁卡霖主持。学生会副主席李彩云、各班班长、团支书和纪检委员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教育大会主要分为假期安全教育和意识形态两个部分。首先梁卡霖老师针对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进行详细讲述。她表示,学生应及时排除宿舍内的安全隐患,谨防火灾发生,并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梁卡霖老师还从实际案例出发向与会同学普及电信诈骗知识。她强调,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梁老师还具体讲解了请假流程,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纪律,规范进行请假、销假手续。在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中,梁卡霖老师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形势下,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十分重要,希望学生要有舆情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并强化对疫情的重视,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

数统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配合国家和广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假前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对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确保学生安全度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