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各班召开防诈骗、防艾滋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字号:A- A+

为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并给新生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9月下旬,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各班分别开展以防诈骗、防艾滋为主题的班会.20级各班助班及班委担任班会主讲。

防诈骗主题班会上,各班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部分非法营销模式,让同学们对各种非法营销有一定了解。同时,班会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告诫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不要轻易泄露身份信息,努力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在防艾滋主题班会中,主讲人就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相关预防方法这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让他们认识到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并学会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最后,主讲人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头脑清醒,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通过参与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和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加强,为今后大学生活的安全、健康和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